IMG_0407  

★ピンクの日本語教室★
(品客日文家教的日本語教室)

https://m.facebook.com/pinksjapanese

位於13區充滿著南法味道的『鵪鶉之丘』,

有間相當便宜、服務親切、蝸牛無敵好吃的巴斯克(basque)餐廳,

這是來自法國西南部靠近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的菜色。

當天我們早上逛完跳蚤市場,到了『鵪鶉之丘』也已經下午三點了!

翻著安朵的書,上頭寫著營業到下午三點,之後要等到晚上才在營業,

簡直是晴天霹靂!! 一到餐廳門口,就先立馬進門問,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沒有休息時間耶!

而且馬上就有位子,大家開心的不得了☆☆☆


IMG_0395  
但是一翻開菜單,看不懂的法文又來了.....

只好又嘗試說英文問看看有沒有推薦菜色,

沒想到有位年輕帥哥,他一聽到我的詢問,

馬上認真地用英文一道菜一道菜解說,

連說到蝸牛時,因為我聽不懂,

他開始用手指比出慢慢步行的動作+聲音"恩-----,恩-----",

我們這才恍然大悟,他真的超可愛的!!

IMG_0404  

 

本人比照片還帥唷!!(講話的時候眼神不斷放電中....)

P5035081  

這是我們第一間在法國用餐的餐廳,也是永遠忘不了充滿人情味的餐廳!!! 

招牌菜是成裝在像金屬大臉盆裡的「五顆鑽石沙拉」(salade ‘5 diamants’)

IMG_0398  

裡頭混和了兩種乳酪, 油煎麵包(croûtons), 火腿(jambon),

ventrèche(一種醃燻豬肉,是巴斯克的特產), 鴨肝, 番茄和一個煎蛋,

份量超大,口味重,所以建議大大家合點嚐嚐味道就好,

自已一個人吃一份到後來會很膩。幸好我們四個人分食...

IMG_0396  

IMG_0399  

另外我們還點了番茄鮪魚和另一到招牌 起司+雞肉+火腿+馬鈴薯,每道菜份量都超多,

而且都有一道配菜"馬鈴薯",吃著馬鈴薯,就想念台灣的白飯ㄚㄚ啊!

IMG_0397  

還有免費吃到飽的法國麵包,我們簡直是吃到撐破肚皮了....

最後我們棄守馬鈴薯,每個人點了杯一飲料,

在餐廳裡度過偷閒時光~

說到飲料,我們沒看菜單,店員隨興直接問我們想喝什麼,

咖啡、綠茶都有,但說到"巧克力牛奶"時!!! 吧檯服務生面有難色,

看著我盡是無奈+裝可愛的表情(我也跟他裝一樣),

然後下一秒就又露出微笑,一副『我做給你喝』的氣勢,讓我們大開心^__^


IMG_0400  

其實用餐途中,年輕帥哥服務生一直都默默注意我們,

不時來詢問"好吃嗎?喜歡嗎?"、又來收盤子收菜單,換茶水,

真的無敵貼心的!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是美女哈哈哈)

在餐廳內,還不時聽到店員端著菜從廚房出來時狂喊『燒燒燒~~~~"台語"』,

讓我們超級好奇,這個字是和台語一樣嗎? 都是"燙、熱"的意思嗎?

最後在離開之前,問了年輕帥哥,是耶!!! 跟台語一樣!!

我興奮地告訴他,跟我們台語一樣唷!!! 他也很驚訝,哈哈哈~


IMG_0401  

感謝apple媽咪離去之前,和年輕帥哥服務生拍照,看了好羨慕!!

(可惡! 竟然趁我在廁所的時候下手......我也想拍啦><")

●地址:30 rue des Cinq-Diamants 75013 Paris
●地鐵站 Métro : Corvisart (line 6)
●電話:01 45 80 70 10
週一至週日都營業,每份菜色都在10歐上下,飲料2歐左右。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