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天,
正式邁向下一個全新生活,
成為全職日本語家教老師之外,
(想學日文的你,可以來找我上課唷!)

對於我熱愛的台灣山林,
也立下了新的期許,那就是要到處撿垃圾!

走過很多台灣秘境,但很難過的是,
不懂珍惜大自然的人還是非常多,
我曾經對自己說過,
如果有天能拋開為了金錢,
為了生活而忙碌的日子,
我願意每朝 上山為台灣的土地做點什麼都好!

一決定離職的周末,
馬上來到新北市石門區,
隸屬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青山瀑布」,
因為網路互相分享的關係,
週末來這裡的人潮超級多,
加上清涼溪水與行走步道 ,
讓許多家庭來著開心玩水健行!

今天我們不走,
全程只有1.3公里的步道路,
而是改走在冰涼溪水中,
來個青山瀑布溯溪行程,
順便來把溪谷中的垃圾撿乾淨!




★ピンクの日本語教室★
(品客日文家教的日本語教室)
https://m.facebook.com/pinksjapanese

青山瀑布溪水中,
最特別的,就是沿路巨石林立,
溪水水位其實不高,非常安全,
但是又上又下的攀爬岩石,
反而多了點挑戰難度!



第一次來這裡的我,
原以為溪水不會太乾淨,
一下水真的被溪水的清澈度給嚇了一跳,



當然也被一開始走水路的到處垃圾,
更是嚇了一大跳!!!

四處的寶特瓶,整袋的劉家肉粽,
一堆卡在石縫中的紙盒,
還有整碗放到慘不忍睹的噁心食物,
果然人多的地方,
丟垃圾的功力也很驚人,
一路上我一邊提著整袋垃圾,
一邊攀爬巨石,身體卻更加熱血,
最後總共收集了兩袋垃圾回家,
其實很意外的算很少垃圾量了!!



沿路上,我和萊恩走的比較快,
我一邊用眼睛四處找垃圾,
一邊在專心攀爬又溯溪,
根本沒什麼時間欣賞整條溪谷景色,
偶爾等待後頭的奈奈將時刻,
才有時間抬頭往上瞧,
發現,走水路的風景壯闊很多,
搭配炎炎夏日的好天氣,
陽光灑下的樹林間,
美的讓我多按了幾下快門,



從青山瀑布入口,到終點瀑布區,
我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走完水路,
如果腳程快的話,一小時內肯定走的完,



愛泡水的萊恩,一抵達瀑布區,
不顧溪水多無敵冰涼,馬上游下去,
之後奈奈將老公 小蛙先生也英勇下水,



夏天來這裡泡水,
肯定一年不用吹冷氣了!



平常不太愛走新北市的我,
走完青山瀑布水路溯溪之後,
真的有點喜歡上這裡了!



其實水路和一般步道比起來,
必須要花更多時間,
全身手腳並用,還要練習如何施力,
腳程相對的慢非常多,
但是反而眼睛看見的視野是完全不同的,
用100年前的原始方式抵達瀑布,
你會懂得敬畏這片自然山林,
學會與它共存!!!



最後很感謝我的日文學生奈奈將和老公,
跟我們一起出發,來溯溪順道淨溪,
很多時候,你一個小小的動作,
是會啟發更多人的意識,
撿垃圾不麻煩,喚起公德心比較難!

歡迎大家下次參加我的撿垃圾溯溪健行團囉♡♡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