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ンクの日本語教室★
(品客日文家教的日本語教室)

https://m.facebook.com/pinksjapanese

 
你可以不爬,
但是絕對不可以不知道,
從天上落下的珍珠「加羅湖」♡
 
 
這顆珍珠 是我的初戀♡
七年前的第一座高山湖泊就是獻給了她,
還記得當時的主管夫婦帶著我參加,
 
 
「高山湖泊是爬山最棒的行程,
有個目標迫使你不能放棄,
當你費盡千辛萬苦,
終於看見隱藏在高山之中的珍珠,
再怎麼辛苦,終究值得!」
 
 
因為前主管的一番話,
高山湖泊成就了我的第一次,
也成為了,我最愛的旅程♡
 
 
七年後的四季林道,
山體滑坡,土石崩塌,
原本做為中繼休息站的加納富溪,
也因為土石流而被淹沒,
 
 
花了兩個小時,終於走到神木登山口,
辛苦的旅程從現在才開始正式登場!
原本悠閒的U型上坡路線,
也因為登山路徑坍塌,
變成超過60度的垂直上坡,
讓身上揹著兩人份全露營設備的李萊恩馬上腿軟,
走五步,就要喘十秒,硬到想哭,
 
 
再加上連日的冬季低溫,
大年初一這天,
雖然大太陽露臉,
沿路上,樹枝變成冰樹,
草叢全部結霜,
滿是結冰的山路上,
讓人想帶雙溜冰鞋上場,
 
 
艱辛的程度,超過我的預期,
因為怕太晚抵達,
只好不準李萊恩休息太久,
終於由登山口到山頂,
花了三小時順利抵達!
 
 
隨後進入雜草叢林路線,
只要沿著草地上的紅色尼龍繩走,
就不用怕迷路了!
 
沿途經過從高處俯瞰的豪邁池,
然後再經過非常親民的偉蛋池,
 
 
再花了半小時,順利抵達加羅湖✩★✩
從四季林道紅色柵欄,到加羅湖,
總計五個半小時完成!!
 
 
 
加羅湖珍珠旁的草地,湖水,被曬的好溫暖,
下午三點的氣溫,感覺有20度這麼高,
被汗水濕透的衣服,馬上就乾,
 
 
 
乾脆換起短袖,在湖邊擺起有人為了晚上露營好睡覺,而特別帶上山的大枕頭,來做個悠閒日光浴♡
 
 
 
回想起七年前夏末初秋到這,
下午飄雨起霧,冷的要死,
真沒想到冬天的午後,
竟是如此暖和舒服,
 
 
我興奮的想,
今晚應該能安穩睡覺吧?!
 
 
萬萬沒有想到,一過傍晚五點,
太陽不見之後,全區急速降溫,
像是睡在冷凍庫般,
沒吃完的晚餐,香蕉,礦泉水,通通結冰,
草地,木頭,帳篷,連鞋子上都結霜,
從原本的20度,下降到零下5度,
 
 
所幸,我們順利的升起了溫暖火堆,
讓我們還能待在戶外,
抬頭享受,大年初一,
月亮消失的滿天星空✩★✩
 
 
雖然木頭快被燒盡,
無奈地要回到帳篷,撐過寒夜,
真的太冷,幸虧有帶暖暖包,
腳底,背部全都用上,
才勉強睡著了一下下,
 
 
但隨即又因為尿意,
半夜必須走到零下低溫的帳篷外 脫褲解決.....
回到帳篷卻再也睡不著了(哭)
 
 
終於撐到早上六點,探頭一看,
加羅湖變成了雪白世界,
 
 
 
連湖水也都結冰,
看的到的物品全都結霜,
整晚無法入眠的我也興奮了起來,
 
 
 
 
七點,太陽終於露臉,
因為太陽光的照射,
白霜一邊溶解,
一邊發出亮晶晶的光芒,
簡直美翻了!
 
 
當我睜大眼睛,
露出驚訝又不敢置信的表情時,
一旁的山友大哥說,
「很美吧!我就是看到有山友po了這樣的照片,才決定來的!一定要選,最低溫的夜晚,加上大晴天的天氣,才有這樣的無敵美景!」
 
 
 
我當下心想,也太狗屎運了吧,
根本不知道晚上冷成這樣,
李萊恩的朋友們,
都是因為覺得晚上一定會冷爆,
才決定不和我們同行,
而只有我還很堅持要上山,
 
 
 
沒有想到,
卻親眼見證了難得一見的夢幻美景,
 
 
 
隨著太陽不斷的上升和照射,
白霜開始消失,冰湖開始溶解,
最後加羅湖又再度變回夏季景象,
 
 
 
 
一天24小時,
在加羅湖卻能有四季分明的感受,
也唯有在冬季時分,
加羅湖才能變成雪白的珍珠!
 
 
 
 
最後,請看完文章的各位,
登山健行露營時,
請愛護淨土,心懷感謝,
把你所製造的垃圾帶下山,
如果做不到,請永遠不要去爬山,
弄髒環境,是最低級的人間!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