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ンクの日本語教室★
(品客日文家教的日本語教室)
https://m.facebook.com/pinksjapanese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蘭嶼」成為了我的台灣夢境首選,
一直對它充滿期待和幻想,
又因為機票真的太難買了,
所以屢次無法成行。。。
兩個月前,線上買到票之後,
開心轉圈了一星期,真的感動的想落淚,
 
 
對我來說,
這裡看似台灣,卻不像是台灣,
自成一格的文化和語言,
讓我尊敬起達悟族人們的生存之道,
 
 
表面上不多話的當地人,
內心確是溫暖又親切的,
每當我們開口說幾句和民宿老闆學的達悟話,
「阿油尾」(謝謝),「阿勾改」(你好),
當地人都超熱情,又好開心,
還一直稱讚我們很厲害,
 
 
「蘭嶼」和綠島,澎湖 長不一樣,
因為火山島的地形,
造就出「天池」火山口湖,
500公尺的山丘,還有熔岩礁石的海岸線,
名副其實的「mountain ocean sun」,
也因為這片海洋的乾淨純萃,
透印出絕美的蔚藍天空,
 
 
雖然每天早上五點鐘,
隔壁的公雞準時咕咕叫把我們叫醒,
 
天然鬧鐘的叫聲,
讓我懷念起小時候鄰居的公雞叫聲,
 
上午去吃早餐的時候,
看見豬豬媽咪還躺在別人家門口睡覺,
 
 
下午開始群群山羊們出現在路邊,岸邊,山丘,岩壁,拼命吃草,也拼命便便。。。
 
一浮潛更是驚人,
蘭嶼海岸邊的小魚大魚顏色繽紛,
數量之多,前所未見,
第一次讓我想來這報名潛水課程了,
 
 
天氣好的夜晚,
零光害的小島,
襯托出星空的閃耀,
百萬鑽石,美的讓人陶醉,
 
 
天氣差的夜晚,
雷聲轟隆作響,閃電打亮海岸線,
全島停電也是稀鬆平常,
每個人不急不徐,
反而在停電的島上,悠閒的逛起街來了,
 
 
蘭嶼,慢活,愛上你真好♡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