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渥太華隔著渥太華河的魁北克對岸,
緊鄰加拿大歷史公園,有座小公園,
叫做Jacques Cartier Park,
這裡可以清楚看見對岸的國會山莊,景色超美!!!
 

 
在這裡,每年6月30日開始到10月,
都會在這裡舉行活動,
今年因為是加拿大150歲生日,
因此活動命名為,
MOSAiCANADA150,GATINEAU2017 !!!
 
 
在這裡,
你可以看到利用灌木叢和各種花草植物,
製作出超巨大型的人物,動物,
甚至連舞龍舞獅隊都整個做出來了,



這還是我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看到這種花草藝術,整個超興奮地!
 
 
 
當然此一活動是完全免費的,
基本你只要別像我們一樣,
特地挑七月一號國慶日來的話,
應該都不用排隊接受安檢,
進入參觀的速度就會加快很多,
 
 
 
這裡還有很熱心親切的志工,
會向遊客做個小小的解說和叮嚀,
基本上,最大的重點是,不要踐踏草皮!
但是很多人一看到漂亮的草叢造型,
就還是整個失心瘋的給他踩上去了......
 
 
 
其實,當我們在排著隊等入場的時候,
就在接近門口時,有三位年輕人,
緩慢的從旁邊慢慢走進門口。。。
沒錯!就叫做「插隊」!!!
 
 
 
隨後只見被插隊在後的幾個人,
雙手一攤,搖頭無奈,也有點生氣的表情,
我對著婆婆和李萊恩說,
他們好像插隊耶!
李萊恩說他也看到了!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後面被插隊的人,
不攔住他們呢?這要是在台灣,
我絕對會給他嗆聲,叫他給我好好排隊!
 
 
婆婆說,
通常會在這種大排長龍的狀況下,
隨意亂插隊的人,我們會推測他是美國人,
所以我們也不太想計較,不屑制止他,
 
我一聽馬上恍然大悟,
這就跟在台灣,如果一群人來插隊,
我們也認為是中國人的機率非常高,
只是我們台灣人,
不會像加拿大人這樣柔和,
通常是一定會大聲嚇止他們插隊!
 
 
 
我們在公園內,走走走,
終於到後半段,看到本次花草展品中,
最厲害也最大型的女神瀑布了!
 
 
 
 
當初就是在渥太華觀光手冊看到女神的圖片,
所以一直認真找尋這座花園到底在哪裡,
 
其實,6月30日開幕第一天,
我們就閒晃到這裡來了,
沒想到,當天竟然從下午三點才開放入場,
讓我們飲恨回家。。。。
也幸好這天再來,
因為天氣終於放晴了,不再下雨♡
 
 
 
 
最後,恭喜1867年誕生的加拿大,
七月一號 150歲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