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ンクの日本語教室★
(品客日文家教的日本語教室)

https://m.facebook.com/pinksjapanese


2016年,人生的第一場國際健行,
獻給了第一次踏上的美國國土,
在猶他州鼎鼎大名的Zion national park錫安國家公園中,最名不虛傳的「The Subway」!!!!



說到「The Subway」最讓人驚艷的,
最屬那渾然天成的巨大河道,
壯闊的讓人類變成像一隻隻螞蟻般渺小,



清晨五點,
才只睡三個小時的我們被鬧鈴叫醒,
前晚剛看完一場血脈噴張的猛男露鳥秀,
今天還沒時間在拉斯維加斯多享受一下,
就要離開這裡,發車前往猶他州!



四個小時的車程,上午九點,
我們這台車率先抵達The Subway入口,

原以為可以儘早出發,
但卻沒想到,
美國友人事前申請的入山證,
一個團體最多只能有12個人可以進入,
我們這團16人完全超載,
因此在和工作人員協商過程中浪費了許多時間,
等到負責拿入山證的伙伴回來時,
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正要準備出發時,美國朋友對我說,
品客,裡頭應該沒有人檢查入山證,
但是如果真的被發現我們超載了四個人,
每一人要罰250元美金喔,

還有,我們這趟健行,
來回至少要花八個小時,
回來的時間,很可能晚到晚上11點,
這樣你們沒問題嗎?

我當時心想,
老娘夜爬也不是一天兩天,
你們都這麼有自信了,
我當然沒有問題囉,
馬上回答:沒有問題啊~



於是,我們4位台灣女生,
加上11位亞裔美國人,和1位白人,
一共16位浩浩蕩蕩出發囉~



一路下坡,直到河谷的第一段路程,
沿路不時看見巨石散落,
加上細碎石路,易滑難走,
想到,回程變成一路陡坡,更加害怕,





就這樣,大概走了20分鐘,就順利抵達河谷了!





抵達河谷之後,必須沿着河川上游走,
奇怪的是,
團隊中的每個人還是穿着高級登山鞋前進,
只有我和檸檬妹是穿溯溪鞋,
我開始納悶,大家都不怕鞋子濕嗎?





沿著河谷步行,風景越來越壯闊,
美的讓人離不開視線,
遇到人我們就問:還得走多久?
大家都輕鬆回答,一個小時多,
讓我們興奮不已,以為就快到了,



此時,地形也開始變化,
雙腳必須要浸泡在河水中行走,
看著隊友一個個穿著防水襪,
然後把登山鞋往河水裡踩,
真的讓我直呼不可思議,
一直都認為不應該讓厚重保暖的登山鞋泡水的我,更納悶了......





這樣的河谷健走行,
對於經常在台灣尋找野溪溫泉的我來說,
真的是小兒科,因為有著溯溪鞋,
河水,青苔,巨石,都變的很easy,



就這樣走了兩小時,
卻還是不見The Subway,
走著走著開始喊著好無聊,
比起河水如此低淺,
台灣野溪溫泉個個才是洪水猛獸,
河水高的淹到腰部,都是小意思而已,
在冬天冷的要死,
還要渡河N次,也是家常便飯,
相對之下,The Subway真的安全輕鬆許多,



就這樣,我們越走越快,
開始發現沿路的河床岩石明顯轉變,
巨石不再,只剩下平滑河面,
低淺的河水下,青苔也越來越多,



而且四周的岩石,變成圓弧形,
看似長年河水沖刷而出的天然美景,
越來越確定,就快到了,





隨著巨大河道出現,
才發現自己像隻螞蟻般的渺小,
讚嘆造物者的千萬年創作,





突然,驚見眼前的巨大The Subway入口,
1000%大驚嚇,太太太震撼了!



渾然天然的壯觀河道,無限漫延,
自然沖刷出的彩色水池,美呆!





果然,名不虛傳的華麗,
走了將近四個小時,絕對是值得的!
而且,穿溯溪鞋是正確的,
因為河道上充滿青苔,
穿登山鞋的其他人不時滑倒,
還沒辦法步行到深處,真的很危險,
但是適用於河水青苔的溯溪鞋,
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全場只有我和檸檬妹,
開心亂蹦跳也沒事,





這一輩子第一次的國際健行,
獻給這巨大的天然藝術品The Subway,
簡直是人生中莫大的榮幸,
親眼目睹它的光彩,永生難忘,







最精彩的故事,
其實從這裡才開始要講起,
走四個小時來,就得走四個小時回去,
大概在下午四點半左右,
我們開始從The Subway走回頭,
因為我們其中三個台灣女生,
想趕在天黑前走完水路,
所以不顧後面拖長的對伍,
拼命越過大石,溪水,直往前衝,
直到走到陽光已變非常微弱之時,
預估當時大約已經超過下午六點了,
後面傳來了呼喊的聲音,
於是我們終於停下來,
因為沒有陽光了,再怎麼趕路還是來不及,
於是,我們決定,還是16個人一起走,
不要脫隊,這樣比較安全,



光是等全部16個人到齊,
我們竟然花了超過20分鐘,
可見,我們台灣三人女子團領頭的走多快,
其他美國隊友對我們說,
不用擔心,本團有人持有GPS,
就算在黑暗中,也能定位清楚,回的了家,

即便如此,在溪谷尾聲時,
GPS開始不斷秀逗出錯,
連我最有印象的一段路,
每個人只低頭GPS,
卻都不抬頭仔細看地形和路標,
幸好,在大家互相看路下,
終於結束了溪谷路,開始走在陸地上,
繼續往陡坡向上爬,



如果問我,爬山經驗中,覺得什麼最害怕,
我絕對會告訴你,那就是黑暗中爬上坡,
我有兩次這樣的可怕經驗,
而且都是在野溪溫泉回程上坡中發生的,
因為黑暗中視線被侷限,
很容易有時間和空間的不確定感,
變的容易沒有體力,
不知道到底還要走多久的心理反應,
造成越走越累,越來越走不動,

所以我們16人遇到陡坡時,
休息越來越多次,因此拖長時間,
這時,有一位白人女生和一位亞裔女生,
她們倆因為想趕快走回到停車場,
所以和某位朋友拿了車鑰匙,隨後直往前衝,

之後我們三個台灣女生也不多做休息,
慢慢往上爬,也離後面的冗長隊伍越來越遠,
當時由我帶頭看路,沒帶頭燈的我們,
只憑著手機微弱燈光找路,
一邊仔細看清楚路線,一邊加快往前,
走了大概15分鐘後,
心想前面兩個女生也走太快了吧,
怎麼一直追不上她們,
然後怎麼也都聽不到後面隊伍的聲音,
越想越納悶,深怕我們走錯路,

直到朋友說,看見遠處前方的燈光,
確信我們走的方向應該沒錯才稍微安心,
之後,又過了15分鐘,
我們在晚上七點四十分左右,
安全返回停車場!



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竟然沒看見,
明明先離開,走在我們前面的兩位女生,
停車場只有我們三個台灣女生,
而車子還一動也不動的停在那裡,

當下第一直覺是,糟糕,兩個女生迷路了,
為了讓後面隊伍的隊友們在途中可以順便搜尋,
我們拿起手機,發現有訊號,
馬上打了電話給我們其中一位的美國朋友,
第一通沒通,第二通才終於響了!

我們說:偉益,我們到停車場了,可是沒看見先走的兩名女生,她們可能迷路了,你們在路上找找看她們,然後你放心,我們已經安全抵達了!

電話的另一頭,訊號很弱,
聽不到聲音,之後斷訊..........

過了幾分鐘,換我們的手機響了,
美國朋友打來說:我們都在一起,我們迷路了,你們怎麼回到停車場的?

一聽完,簡直不敢相信,
原來兩個女生和原本後方的11人都走錯條路,
一起在山林中迷路了........

他們先叫我們去踢車,
希望啟動防盜用鈴響,
發出聲音後,讓他們辨位,

但是我們三個怎麼用力踢用力推,
車子就是不響,當時晚上下著雨,
已經迷路一小時,走了好多路的他們,
又累又冷又濕又餓,
對我們說:能不能來找我們....

因為一進入山林,手機就沒有收訊,
所以決定一直在看路的我,走原路下去找他們,
其他兩位同伴,保持手機暢通,
才能持續和迷路隊伍聯繫,
如果真的我也失蹤了,
至少她們兩位還能對外聯絡,找人來救援,

就這樣,我靠著手機的微弱燈光,
再次走入森林,心裡一邊想著,
如果走到溪谷後,還是找不到他們,
那下下策只好報警了..............

當時,我採取的方式是,
邊走邊喊,大約每走一分鐘,
就叫一次美國朋友的名字,

事後聽說,我大概走了15分鐘後,
美國朋友有再打電話問我是否已經出發,
在這通電話之後,有人聽到了我喊叫的聲音,
當時的我,也突然聽到,
有人從遠方叫著P~I~N~K~
我馬上大聲說where are you~~
I am in here~~~~

此時過不到五分鐘,
他們神奇的出現在我眼前,
他們真的回來了!!!!

原來,他們說,
上坡時他們看見了四條路線,
(但我只看一條,沒四條)
所以走錯一條,再走下一條,
走的路都很長的奇怪,
又斜又陡,還有一堆落石和雜草,
因為大家都太依賴GPS,
根本不顧這不合理的地形,
仍是繼續走錯路,
就在大家迷路超過一個鐘頭後,
GPS竟然說,
抵達停車場至少還要走一個半小時,
大家全部都崩潰,累趴,走不動,
竟然又發現,我們三個台灣女生脫隊不見,
開始罵聲四起,生氣我們一直走超快不等隊伍,
然後現在還要花心力去找,
迷路的三個台灣女生,
沒想到就在他們罵完不久,
有人的電話響了,是我們打的!
這時他們才驚覺,原來我們沒有迷路,
三個台灣女生,安全走回終點,
十二個美國人卻竟然在美國找不到路回家,

他們自嘲的說,
竟然被三個台灣女生救出,
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最後我們在晚上8:50,
16個人終於一起平安抵達,
之後,我和好友說,
這場救援記,應該拍場電影,
取名為「sixteen」16!



最後提醒大家,
在不熟悉路況的同時,
避免在黑暗中行走,
更別一味的靠GPS行走,
必須用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還有在不同場合,穿著合適的鞋子,
說到大家濕透的溯溪鞋,
有人隔了兩天都還沒乾,
只好穿著濕臭鞋去爬下座山.........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