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ンクの日本語教室★
(品客日文家教的日本語教室)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參加結婚典禮,吃喜酒,

說真的,參加前的準備真的戰戰兢兢,

有很多細節,連衣服都有小規定,

但是一到現場,連連佩服,

 

 

 

全程落實日本文化和精神,

可說是,參加一次之後 絕對會上癮呢!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

日本婚宴的特別之處吧

 


1.在日本包紅包必須是奇數,3.5.7.9

通常一人參加包三萬日幣,

夫婦參加合包則為五萬或七萬日幣!

(這次和妹妹,老公 三人一起合包七萬日幣)




 

2.參加者服裝,男生一定穿西裝打領帶

女生可穿連身洋裝或連身褲裝

洋裝長度盡量膝上五公分內,

別過短,也勿露肩膀和手臂,

穿太露感覺是來搶新娘子的風采喔!

顏色部分也有特別規定,不要黑和白

雖然現在黑色較無忌諱了

但是仍建議不要穿全身黑喔!

(我這次穿了銀灰色洋裝,安全過關)

 


3.吃喜酒時間,通常是在下午!

吃喜酒前都會先在小教堂裡舉行結婚儀式,

約半小時時間,還有外國人神父證婚,

後當然還來個灑花瓣做結束,

超級浪漫和感動的!

 


 

4.結婚儀式結束後,付完禮金,

就直接到二樓的吃喜酒場地就坐,

每個位子上都有名牌,

找到自己的名字後就可以坐下!

 

在日本,長輩和親友坐離新人最遠的最後一排,

而最接近新人的第一排桌椅,則是給工作上的上司主管,

感情好的同事和好朋友喔!跟台灣完全不同!

(本次我非常榮幸的做第一桌最接近新人的位子)

 



5.當你要坐下時,

就看見自己的椅子上,

已經放了新人特別準備的禮物,

而且包裝的超級美,根本捨不得打開。。

(回家打開才知道,

銀色包裝是兩個很有質感的透明碗,

紅色條紋包裝則是白巧克力年輪蛋糕)




6.在日本喝喜酒,是吃西餐喔!

從一開始的香檳酒乾杯開場,

到新人的結婚蛋糕點心,

一共有5.6道菜而已,

我們卻吃了超過三小時...

 

 

 

在台灣的話,早就開罵了,

會說吃的不夠飽,上菜速度太慢。。

在日本則是,

有效運用每道上菜時間,讓新人播放影片,

 

 

或是做表演,發表感言,

大家才會專心又安靜的關注每個橋段,

你說是不是很高招!

 



7.吃喜酒最後,

新人會和家人們一起向賓客們致詞道謝,

連送客時,家人們也都在一旁,

一一向賓客握手致謝,

讓人覺得相當有誠意,也深深被感動呢!

 


 

8.吃完喜酒,一出會場才發現,

外頭寫著新人婚禮時間下午2點~6點15分,

對著自己的手機,竟然剛好也是6點15分,

老公忍不住大喊,日本人 蘇勾以!太準時了!

 

 

話說,這次參加完日本婚宴後,

我也有依照慣例參加了二次會,

二次會通常沒有長輩在,會特別high,

另外,參加二次會是必須額外付費的喔,

大約七千~一萬元日幣不等!

(我這次是每人付七千元)

 


 

二次會一開場,

司儀就要大家拿這張紙,找人寫名字,

然後把九宮格都寫滿,

也就是「名前でビンゴゲーム」姓名賓果遊戲!!!

 

 

你看看,我雖然都沒離開座位一步,

但是其他人都一直陸續來找我和老公寫名字,

莫名其妙的就把九宮格給填滿了!

最最最沒想到,

這麼不認真的狀況下,

我竟然賓果了!!!

新人很用心的準備了抽獎禮物,

我竟然抽到...沒錯,

價值兩萬日幣的「黃金松坂牛」!

 


 

看新人和其他賓客的表情,

我很確定自己抽到價值最高的禮物,

但是該怎麼帶回去呢….......

(海外冷凍宅急便,

應該也要兩萬日幣運費吧…)


最後,趴踢結束臨走前,

新人特地幫我去和其他得獎者交換禮物,

換到了百貨公司一萬日幣禮卷(無期限),

真的太感心了啦~轉圈撒花~


隔天馬上拿去買禮物給媽媽和婆婆♡♡♡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